2010-07-09

雙子

「你覺得這個世界上,誰最愛你?」

「沒有。」

「為什麼?」

「因為連我自己都不愛我自己。」



那個瘦瘦小小的男孩,坐在我的對面,撥弄著飲料的吸管說著。

我無從反駁他,因為沒有誰是非愛誰不可的,包括自己,
因為就算你付出愛,別人也沒有非得要接受你的愛,
曾經得到過愛的男孩,因為失去愛,所以開始對愛質疑,
到最後盼不到所愛的人,也忘了該怎麼自己,
於是自己也成了不愛自己的那一個人。


「連你都不愛自己了,那又會有誰要來愛你。」

或許你會脫口而出想要說出這樣的話,但是又有什麼權利和身分,
來指責這個男孩,講出這樣的話的人,難道就真的有好好愛自己嗎?

當你在愛人懷裡吃了虧、受了氣,
甚至對於他的外遇、對他的陋習,吞聲忍氣,
自以為的告訴自己這樣的行為是包容的同時,
或許你就已經不夠愛自己了。


男孩用吸管伴著冰塊旋轉著,發出清脆的聲音,
杯子外緣稍稍的滲出水珠來,男孩另外一隻手撐著自己的下巴,
一副慵懶的樣子,眼神像是漠不關心的放空著。


「你.....」

「我想帶給別人溫暖,但是自己本身卻是冰冷的。
那麼,別人真的會感受到我的溫暖嗎? 」


我聽了之後,垂頭喪氣的搖了搖頭,
又是他對了,我無法向他闡訴愛情的好處,
只能一直不斷的,接受他所提出來愛情的壞處。


他身上的顏色越來越鮮明了,我看了看自己伸出來的瘦小手腕,
越來越透明了,幾乎要看到手腕後面的景物了。

「小子....」
我叫著男孩的名子。

「大子....算了吧。」


聽著小子喚著我的名子,我發現我已經無法在對小子說些什麼了,
他是對的。


「我感受不到,我感受不到愛,
他們滿口甜膩的言詞,但我卻感受不到愛。」

小子看著越來越透明的我,冷列的說著。



「就是因為你一直逞強佯裝著什麼事都沒有的的樣子,
正因為如此,才會比別人加倍的受到傷害。」

話才剛說完,長的和小子一模一樣的大子就消失了在空氣了。






我睜開眼,躺在藍色的床上,頭髮隨意的披散在枕頭上面,
嘆了一口氣。

「唉,這次....是小子贏了嗎?」



大子和小子都是我,
他們兩個人都和我一樣,頂著一頭金髮,瘦瘦小小的,
只是他們各自負責了我不同的能力、不同的個性。

大子開朗、幽默、健談、應變能力很強、
對性與愛都很開放,像是花花公子一般。

而小子嫻靜、平和、擅於文學、對性與愛很保守,
像是個情竇初開的小男孩。


不管是哪個子受傷了,另外一個就會出來安慰,希望他振作,
但,也常常落敗而回,要是成功了,我就容易豁然開朗,
若是失敗了,我就會被悲傷取代。





「你覺得這個世界上,誰最愛你?」











*無須糾正我的「吞聲忍氣」,因為我是故意倒裝的。
  大子和小子的子唸成 ㄗˇ , 不是ㄗ˙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