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9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走對路,
像是從平坦的街道,慢慢的步入顛簸的高山,
原本可以停下來休息的大樹和遮蔽太陽的樹蔭,
都漸漸的消失了。

沒有鳥語花香,只有一塊又一塊的大石頭,
陸陸續續的出現在我的面前,有些碎裂的還不時的彈到我的身上,
對我造成傷害,於是我帶著傷,在每一塊石頭前面想了想,
下定決心後,又咬著牙,忍著痛,繼續向上攀爬著。


「只要爬上人生的至高點,就能看見別人看不見的美景。」

不怕辛苦,認真努力,
等到成功的那一天,你就能獲得比別人更多;
這句話的大意,大概就是這類的意思。

只是繼續走在這條路上,
我發現我受的傷越來越多,休息的地方越來越少,
越來越疲憊,但是壓力卻絲毫沒有減輕,
一個又一個的朝我席捲而來,我也只能拼了命的對抗,
掙脫了就繼續向前走,掙脫不了,
卻也只能想辦法掙脫。


「只有A計畫,沒有什麼B計畫。」

像是電影"穿著PARDA的惡魔"中的台詞一樣,
我沒有準備B計畫,也沒有什麼B計畫,
我只有兩個選項,一個是拼死向前;一個是放棄,
輸的一踏糊塗、輸掉所有的一切、輸掉每個人對我的期待。


如果是你,你會選哪一個?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我走對了沒有,
人生很長沒錯,錯了可以再回頭沒錯,
吃過的苦可以當成經驗沒錯,
只是我好不希望、好不喜歡,真的走錯了路,
浪費了這段好長的時間。


深呼吸,
然後盡量讓自己在這忙碌到無法休眠、無法喘息的生活裡,
得到一絲的解放、一絲的舒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