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7

Second chance

「長大了,總要為自己做的事情負責任。」

小時候總會聽到大人這樣對自己說,只是很多時候,
長大了的我們,卻都忘了這樣的道理。
一 段感情被宣告結束之後,
我想我們彼此都有著一樣的共識,
在一定的時間以內,不對對方的生活以及感情有所關切,
特別是這段感情不是 和平收場的時候,更應該如此。


「我們先做回朋友好嗎?」

身為成年人的我們都知道,
對於愛情有時候我們會 徬徨失措、或者失去繼續下去的信心,
但是如果你還想繼續這段感情的話,
你就不該說出類似分手的字眼,
因為在一段不穩的感情裡,我 們都一樣的脆弱。

你有想過嗎?
每每當感情遇上挫折的時候,就要變回朋友,
再重新從朋友培養成情人,那麼這段愛情會變成什 麼樣子?


情感是隨著歲月的累積增長的,
並不可以隨著時光的消逝遞減。

一旦開始遞減,就表示這段愛情沒有 發展,
開始成為回憶,離自己越來越遠。

愛情不單單只是之間的過程,
分開之後的應對,也是愛情的一部份,
所以,變回朋友並不是在愛情裡冷靜一下的最好方法。



「長 大了,就要對自己說過的話負責任。」

小時候,
說過的話我們都總能以「童言無忌」這樣打趣的方式忘記;
但是長大成人的我 們,說出來的話就像潑出去的水一樣,
就算會蒸發,但對對方還是有著一定的影響。



「我們先做回朋友好嗎?」


我 耳邊響起朋友的手機來電,
自然捲輕快俏皮的唱著「你想清楚了嗎?沒有機會啦。」,
在這一刻卻變得如此諷刺。

在我心裡,這 句話只是披著美麗詞藻糖衣的「我們分手吧」;
比較婉轉比較溫和,暗地裡,也有種留了一條後路的感覺。

說難聽一點,感覺像是幾天過 後,
要是我對你的還依然感覺像是從前,
我們就可以回到當初相愛的那天。

但是,究竟是誰給你可以這樣任意決定愛情去向的權 力的?
而你又是打哪裡來的勇氣,對一個還愛你的人說出這樣的話語。


「我覺得我們連朋友都不要做了。」


第 一次的分開,我們可以告訴自己是他一時失了方向,
想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不是還有更適合他的對象;

第二次分開,
我們就不 可以違背自我的,
替他上戴上一些冠冕堂皇的藉口了。




也不是對這段愛情不再挽留,
只是一個人給同 一段感情的機會已經用光了。





「在感情裡,你們會給對方幾次機會呢?」


Thanks, but sorry, you’re not getting a second chanc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