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6

平心兒論


為一個同性戀者,最幸福的事情除了獲得真愛之外,
便是得到父母親的支持與認同了。



但可惜的是,
這一點,和得到真愛的機 率一樣的微小,
兩相比較,後者製造的傷害更較前者的為高,
一但說出口,小則冷戰忽略、大則家庭失協,
於是面對這樣利益的衝突,
我 們往往都隱藏起自己身為同性戀的身分,
一方面全心全意的把重心放在追求真愛上,
另外一方面則盡其可能的維持的兩者的平衡,

許多時候,得的也不過是一個苟且偷生的心態,
當真的獲得了真愛,有了另外一個歸宿、一個家時,
一但真爆發了可大可小的情況時,還能來個一刀 兩斷,
縱使被趕出家門也能投入另一邊的溫暖懷抱。

只是,許多時候許多同志們,
再找著除了家之外的歸宿前,
就會先 被揭穿、被發現、被趕出家門,
一個人辛苦的面對這些殘酷又無可奈何的命運。


十八歲前的同性戀者,
充其量也不過只 是曖昧的談談感情,
重心都放置在維持家庭和諧上面,以免無處可去,
也無法自食其力。

二十八歲的同性戀,
有了事業 有了經濟能力,便能搬出培育自己生長的窩,
帶喜歡的人回"屬於自己的家",如桃花源般與世隔絕,
過過自己的兩人世界。


但,就算交往得再久,愛得在深,
有些身份還是無法抹滅,縱使父母氣的要和你斷絕關係,
你也移不出戶口名簿,挑不掉雙親遺傳排列的DNA。

因為,愛情再怎麼親也濃不過血濃於水。


「斷絕關係你就少了一個兒子,真心接受你就多了一個兒子。」
之前不知道從哪聽來這樣 的一句話,我覺得非常的有理,
面對自己的孩子是同性戀必然困難,但若真的開脫了心中的結,
換個角度去面對這無法改變的事實,其實多了一個 兒子也沒有不好。


長輩們總會說:「你總是要結婚生子吧。」

但我想長輩們也理解,
長的越大,看得就越多,
所 謂的婚姻,只是人類想要替自己的愛情留個保障;
但就算雙方簽字蓋了手印、講了證言
說穿了也不過只是一張A4的白紙,既不保值也沒保障。

所 以,你不免會開始思考。


「結不結婚真的重要嗎?」

結婚,圖的不過是老之後,除了醫院健保卡和按摩椅之外,
還 能有人在自己身邊相互照應著;

只是這些事情沒了A4白紙,就不能做到嗎?
反問之,有了愛情證書這些事情,就真能做到了嗎?


政 府不是人口販子,
在愛情不是裡有些責任和承諾,都不是簽了這張証明就能給的。


所以媽媽,結婚不是獲得幸福的必要過程吧;
而 傳宗接代固然重要,只是雖然我無法揉合孕育出,
屬於我自己的下一代,但我給你帶回了一個無需培養,
有工作、有事業、有擔當、會孝順你,
不 會哭鬧踢被喝奶的大男孩,
只要你願意,他也能是您口中所謂的下一代。


所以平心而論、平心兒論,
同樣性別的人相 愛,並不真的是一件那麼可恥的事情。


講完這般大道理,最後,
別忘了跟自己偉大的雙親說。



「爸 爸媽媽,我愛你們,但我也愛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