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7

匣子

人生除了是比當歸在大條一點點的之外,
它還像是台列表機。



左右飛快移動的,往下逐漸推出的,
一張白紙就這樣被印上一些故事。


我的現況就像是列表機的墨水匣一樣,
每種顏色都有各自的代表,
藍色事業、綠色生活、紅色愛情,以此類推的,
幾種顏色匯集在一起,便寫出了黑色,便寫出人生。

所以當我一直不停的抒寫愛情時,墨水匣裡的紅色就越來越少,
如果沒有持續的戀愛做為補充,
匣子裡的愛情就不會有所增加,
入不敷出的狀況持續著,漸漸的我的文字中拼湊不出紅色。



幾度,我也曾想用其他顏色來撰寫文字,
但是我發現我並沒有那樣的喜愛著、慣用著,
或許是習慣使然,其他顏色書寫起來並沒有想像中得心應手。


於是我掏空似著想從匣子中擠出一些愛情,
可惜它實在乾得太過徹底,連一句逗點都難以顯現。

我只好開始笨拙混合著其他顏色,
用一種近似愛情的紅色來訴說。


又或者新的一年,我該開始練習新的色調,
來講訴不同以往的顏色、不同以往的故事、不同以往的人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