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7

Eros

夜娘的墨黑色裙襬佈滿整個蒼穹,
珍珠般的星星璀璨的閃著光輝點綴著,
月亮是像是美麗的少女露 出最迷人笑容,勾勒出上弦月。

抬頭一望的人,無論男女都會被這樣的綺麗深深吸引,
久久不能自拔;有人說只要誠心誠意朝著月亮許 願,
願望就會順著月光灑露下來的軌跡,傳到慈藹的神祇耳裡。


碧藍的海岸,雖然因為被夜色染黑而看不出其中的美麗,
但 是潮汐還是像趨光的蟲一般,追逐著永遠無法碰觸到,
遠在天邊皎潔的明月。


海岸旁邊的一戶人家,靠窗的那個房間裡,
窗 戶大開著,月光像是一條橋般的灑透而下,
一個男孩跪在窗台前,雙手合十,嘴裡喃喃自語的念著。


男孩抬起頭來,看不出什麼 特別之處,
東方人特有的黑髮,細長沒有折合的小眼睛,
唯一能稍稍引起注意的,就是深赫色的眼睛盈滿著淚水,
在眼眶的最下緣凝成了 淚珠,透亮欲滴著。


可能是海風的呼嘯太過張揚,
所以一直沒能清楚的聽見男孩口中的話語。



男 孩迎著月光,眼睛像是看透了雲層,直達神祇所居住的地方,
方才的淚珠已成了細雨,綿延不絕的不停落下;
有人說過,最真心的淚水是從眼睛正 中間的位子落下的,
而男孩的淚分毫不差。


或許是神祇被這樣情形給吸引了,
海風像是被哄睡的孩子一般,止住了暄 囂,
男孩的聲音像是來自身體最深的地方,
輕透有力、語氣中充斥著無可動搖的堅定,在寂靜的夜裡傳開了。




「老 天爺啊,老天爺啊,原諒我狂妄的言詞。
但是老天爺啊,老天爺啊,如果這輩子我都無法得到幸福的話,
那麼請讓我成為神吧。」


「老 天爺啊,老天爺啊,饒恕我過份的乞求吧,
只要能成為神的話,我就可以替其他人帶來幸福了,
這樣子他們就不再孤獨了。」





Eros, 是邱比特的名字,
神話裡的他有著小小的身軀,背上長著一對小巧的翅膀,
臉蛋豐腴可愛的,頂著一頭金色浪漫的捲髮。

但是, 這裡名為Eros的男孩,
卻不如神話裡面描述的一般,他擁有著難以言詞的平凡。





他們唯一相同的 地方,就是無法為自己帶來幸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