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3

就從失去中找到獲得吧

「為什麼不分手呢?」


老實說我從來沒有思考過這樣的問題,
因為我一直都是做為被提分手的那一位,
直到某個好友向 我詢問起,關於他的戀情的困擾時,
我才開始站在提分手者的立場去思考這件事情。


「如果已經沒有感覺了、已經不喜歡了,為 什麼不分手呢?」

當我像是推理般的循線漸進,最後下了這樣的結論的時候,
我狠狠的被自己打了一巴掌,原來我也在下了這樣的定論的 同時,
成為令人埋怨的提分手者了,至於為什麼是打了自己一巴掌呢?
因為我從以前就沒有想過這樣的事情,只是一昧的覺得,
他或許也 有他的苦衷和難處吧,
卻沒有想到我至今竟然會說出這樣近乎不負責任的話語。


但是如果跳脫提出者和接受者的角色,以旁人的 角色來看的話,
如果當你不愛對方、對對方沒有感覺了,分手一途的確是最應該做的事情,
在真正的沉澱思考過後,再向對方提出分手這樣的要 求。


「別對我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是友人現在的最佳寫照,說不上愛了,但也談不上討厭,
加上對方的積 極挽留,就變成這句話的局面了,
但他也因此而困頓著。

「這樣對於他和我而言,是最好的嗎?」
他疑惑的這樣問著。


我覺得,不是。
這樣的狀況是不好的,當你對一個人不愛了、沒有感覺了之後,
卻還是因為他的挽留而留在他身邊,對他來說只是一種傷害,
而 這樣的傷害會隨著你的陪伴而日漸劇增的,
累積到了最後,你們兩者其一終於受不了的時候,
這些傷害將會一次爆發,狠狠的給對方最後一擊。

你原本不想傷害他的心意,卻變成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



但我思考至此的時候體會到,原來向對方提出分手,
也不是一件毫無壓力的容易事,完全沒有我所以為的那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反而想是有片濃厚的烏雲壓迫住自己的感覺,令人喘不過氣。


「也 不是只是接受分手的人最痛,提的人也不好過」
我以前似乎也寫過這樣的話語,但到了當下我才真正了解了。





劃一刀跟每天在重覆的地方劃一刀的道理你知道嗎?
現在提了分手,他只需要接受一次的打擊和痛苦,
而若是為了不想讓他痛苦而勉強自己和對方再 一起,
等於就是像每天在他重覆的傷口上面劃上一刀一樣。

這樣,你還覺得是好的嗎?




我 想,失戀也是一種學習吧,
當提出分手的人在提的過程中,學習到了道理之外,
接受分手的人也要在失戀的情況下學習的吧。

這樣講起來似乎很做作,畢竟在失戀的當下誰還會去管這些有的沒的,
但是,如果真能在沉澱下來的時候,好好想想這句話,我想對自己也是好的。


「就 從失去中找到獲得吧。」

為什麼不呢?為什麼失去的時候,我們都只肯看著黑暗面呢?
那些好的呢,難道就因為過去了,所以我們就置之 不理了嗎,
那些美好的過往都還是存在的呀,這些存在你的腦海裡面的,
就是你失去之中的獲得不是嗎?
你不能因為不願意去審視而否決 他們的存在啊。









「我們不是神,沒有辦法讓每個人都得到幸福,
但是如果有讓他痛苦一次,就能換來將來幸福的機會,為什麼不做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