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3

男妓

咖啡廳的一隅,對坐著兩個男人,兩個不同外型的男人,
兩個都說不上好看的男人,一個沉默不語,一個則是緊盯著對方。


沉默不語的那個,眼睛浮腫像是痛哭了一場,
下方的黑眼圈更襯的男人的氣色蒼白。

緊迫盯人的那個,咬著下唇,
氣結又無可奈何的開始娓娓 的說了起來.....





從幾些朋友對話之下,加上你自己和男主角的應對模式,
似乎就這樣的從「假 戲」,變成「真做」了。

一樣身為你的朋友的我,雖然很難,但還是跳脫這樣的框框,
由外頭往內看這樣的局面,我才從你身上發現,
原 來我和當年已經不一樣了。

年少輕狂的我,明知道會受傷會沒有好結果,
還是會奮不顧身的一頭栽進去,但是隨著年紀增長後的我,
卻 漸漸的發現,我開始學著避開這樣的機會。

猶記得那年,一位同行的朋友,
聽完我的感情之後和我說了一句話。

「關於 愛情的衝動和奮不顧身,原來我已經沒有了。」

那個時候,我還覺得對於愛情就是要奮不顧身,敢愛敢放手,
受了傷也無所謂,不經一番 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我也還天真的以為,我會秉持這樣的理念一輩子,
但現在看到這樣的你,我才了解原來我早就已經放棄了。


今 天中午和你去吃飯的時候,又聊起你們之間的事情,
你依舊是引用著,我也很喜歡的「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裡頭的台詞,
見你輕描淡寫著說著 「至少我還有痛」。


我在身上看見了我自己。



你和他之間的事情欲發劇烈的發展著,幾天結束拍攝工 作後的晚餐,
飯桌上大夥談論這件事情弄得氣氛有些尷尬,
你還記得那時候,我轉過頭去和你說的那句話嗎?


「你看看 我,我就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


這句話其實我是很認真講的,和你現在一樣勇敢的我,
幾次在感情裡頭碰撞,現在滿身斑 駁,也說不清楚自己是乾淨還是污穢了,
滿身瘡疤的。

其實我不反對你去闖,沒有錯誤哪能得到體會,只是我擔心,
我想趁你還 一身潔白的時候,就先告訴你,要適可而止,
現在你還有很多、還有保有自己、還有身體,
等到你計謀算盡、什麼招式和方法都試過,
卻 還是苦換不回幸福的時候,你就會開始用身體去挽留一段感情。


「等你連用身體都挽留不住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你真的什麼都沒了。」
緊 迫盯人的那個男子,握緊拳頭,用力的指節都泛白的說著。




就這樣一次兩次,不停的堆疊上去,也不是自己不願意,
只 是當自己將自己的有所都奉獻,然後被挑三揀四的丟棄,
破爛不堪的時候,你就會開始學著避開失敗了........


學不乖 的,到最後終究會學乖,
兒女情長,英雄氣短,我不是英雄,
最後變成一頭氣短狗熊,一個陪睡的男妓。



「這 次你失敗了,下次還會奮不顧身嗎?」
盯人的男子斂下眼簾,道出所有心事的說著。


「我不曉得。」
一直沉默不語的男 子終於回應。


「我也不曉得,說不定,你比我幸運。
我不知道,也許我們不一樣,只是我選了最下下策....」

緊 迫盯人的男子,拿起一旁的包包,離開位子、離開了咖啡廳。





在一段不可能成功的感情裡,
你會選擇 奮不顧身的付出?還是變成男妓一般的挽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