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0

獨身

結束上一段幾乎不太能算是感情的感情之後,
現在回頭,才發現原來已經快要三年了。

我 細細的想了想,這三年之間,我到底都做了些什麼事情?
不外乎是上課做作業,到北部實習和拍攝工作,
不間斷的忙碌生活,之間當然也有過幾次 接近愛情的機會,
但似乎都應了我高中許的願一樣,我對幸福都過門而不入了。

現在的我,依舊是上課做作業,北部實習和拍攝工作,
唯 一改變的是接近愛情的機會少了,少的可憐了,
我的人生剩下來的,就是學業了。


幾天前,我因為剪接工作和朋友在剪接室待到 九點要十點才收工,
午餐因為作業的事情也待到下午三四點才吃便利超商,
晚餐想說可以很快做完就沒有吃,忙完回家的路上才發現,
剩 下開著的都是便利超商,騎著夜路回到家裡頭,
發現媽媽沒有煮飯,家裡也沒有泡麵了,而我也不好意思叫醒睡著的母親,
但換衣洗澡之間吵醒了 媽媽,在母親的詢問下,
我隔著門板回答我已經吃飽了。


但是那個當下,我卻強烈的覺得自己有多可悲,
面對沒有存糧 的廚房,我才發現孤單有多麼的令人難受,
但是我也只能拿著一杯白開水,就這樣席地坐在地上,要自己堅強。


我是大人了,我 當然也知道我大可騎車到外面買東西回來吃,
但真正令人感到難熬不是挨餓而是心裡缺乏依賴和依靠的貧頹。


「不管有多麼忙, 也千萬不要忘了吃晚餐」
如果在吃飯時間要到了前,心愛的人就會打電話來叮嚀自己,
就算忘了吃,我也會覺得十分滿足的;但在戀愛中,做這件 事情的人,
往往都是忙到忘了吃飯的我。

「你不要忘了,你現在不是一個人了,因為你有我了。」
像敗犬女王裡頭,男主角牽起 女主角的手,溫柔的對她說著的話,
我卻從來沒碰上過,就算談了戀愛,我也是依舊是過著一個人的生活,
不會有人牽著我的手,要我小心慢慢 走,也不會有人在半夜等著我回家,
因為他們似乎都不在意,他們已經有我了,是兩個人不是一個人了,
不管明天課有多早,有多疲倦,夜裡等著 另外一半回家的人還是我。


我總是一個人在愛情裡面,演著兩個人的戲,
然後告訴自己:「我在戀愛,我很幸福。」


但 是這樣的戲往往也撐不了多久,就連自己一個人強裝出來的幸福,
老天爺都不願意給我,硬要把我打的渾身是傷才甘願。



但 是我還是盡可能成熟且理智的聽別人道分手,
然後由衷的希望對方能過得好,能找到幸福,
因為我對感情是認真的,不是玩玩而已,就算我沒有得 到幸福,我也有責任。


不在別人面前哭泣,不在別人面前懦弱,
縱使一個人參加幾次情人節聚會,一個人度過幾次興奮的跨年,
碰 上多委屈的事情,多想大哭一場的挫折,我都不在人前表露,
就算偶而透露出心情,也都要荒腔走板的自嘲著,
因為每天笑的開開心心,長相平平 凡凡的我,不適合這樣做。



靠山山倒,靠人人跑,沒有人會願意為你留到最後,
因為大家都想要收穫而不付出代價,我 想大家都漸漸的人生的歷練中,
變成這樣的人了,而我和某部分的人還相信著,相信著一定能遇上,
像是偶像劇那樣善良,肯為別人付出的人。


「如 果每個人都願意為別人付出,那麼每個人都能得到收穫了,不是嗎?」



我是倔強,我是自討苦吃,更會被說成是矯作,
但 是肯相信別人,替別人著想和付出,到底哪裡是錯了?




「沒有關係,偶爾當當小孩子,大哭一場也沒有關係的。」
男 主角輕撫著女主角的髮絲,眼神誠懇且專注著看著女主角,
溫柔且語氣輕柔的訴說著。


不過偶像劇還是偶像劇,是賦予我們一個 希望和一個理想,
而現實只會不斷的告訴我們。

「你是大人了,你不能哭,你是大人了,你要自己承擔。」
一直不停的灌輸我們 這樣的觀念,卻忘了,大人也是人,
也有情緒和需要依賴,大人也是小孩子成長過來的。


如果有個肯替自己付出,在旁邊支持自 己和包容自己情緒和依賴的人存在,
我想我們都能走得更遠。





要三年了,我回頭看,
我依舊 獨身,依舊還沒等到那個握著我的手,
對我說:「你要早點習慣,你現在是兩個人,不是一個人了。」的對象,
所以,我依舊需要更加堅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