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0

寂寞的兔子

「聽說兔子太過寂寞會死去,不曉得人會不會.....?」




不記得從哪裡聽來這樣的說詞,但卻對這樣的話語感到新奇,
不禁的幻想起一些事情,如果兔子因此而死去,那麼人會不會?
在我千迴百轉幾次奇奇怪怪的思緒之後,我才了解這句話真正的涵意。



重點不是在於死去的物件,而是寂寞。



無論是什麼東西,只要是富有情感的都需要愛,
不是時常也有那種新聞嗎,放音樂給水果聽結果水果變得更甜,
和植物說話結果植物長的更茂盛更漂亮。



我想,人也是的,就算是有朋友在身邊的我們,
卻還是因為缺乏愛情而感覺人生有所空洞,
於是我們不斷的找尋所謂的真愛,找尋那個可以陪著自己一輩子,
不停聽自己說話,傾訴,和抱怨的另外一半。

更可以一輩子給自己唱歌、分享自己的人生愉快的另一半,
就因為有了這樣的一半,我們才能像新聞裡的植物和水果一樣,
成長的更加飽滿更加完全,因為有這樣的人存在,
所以才常會有人對談戀愛的人說:「你好像越來越好看耶。」



所以,我們都需要愛情,需要有人作伴,
否則我們都將成為寂寞的兔子,微弱的掙扎,然後漸漸死去。


為了避免成為寂寞的兔子,我不斷跟和自己催眠著,
不斷的告訴自己,我一點也不寂寞。


然後,一直以為,我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好。



直到,我被排在人群之外,當我和情侶們去喝買一送一的星巴克,
一個人卻要喝兩杯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寂寞從未離開過我,
只是我一昧的選擇忽略忽視他,而一直陪伴著我度過每個夜晚和每個時刻的,
一直都不是那我所期待的另一半,而是我急於排脫的寂寞。




原來,我在不知不覺中,已經默默的長成了耳朵,
成了我口中所描述的那隻寂寞的兔子。




永遠不可能結成飽滿的果實,只能靜待死亡的日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