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7

請替我愛他

「我有喜歡的對象了。」
浪漫燭光晚餐的一邊,一個長相年紀都比較年輕的男子這樣說著,
可能是心虛吧,又或者是覺得愧對對方,
所以一直修次不敢正眼直視對面的那個愛著自己的男人。



「其實這是我們交往三個月的慶祝晚餐。」
年輕男孩對面的男子心裡這樣想著,其實這空太年紀不算大,
只是年長了那修次幾歲,長相自然也比較成熟一些。


「嗯,那他人好嗎?」
空太的身體因為修次的告白給震了一下,
但隨即又靠著理智壓下驚訝的情緒,
他停止了刀叉的動作,空太會意似的露出一抹不易察覺的輕笑,
揚起頭來正眼看著修次,眼裡的溫和表露無遺。

修次露出詫異的表情,同時也是今晚第一次直視著空太,
這時候的修次內百感交集,一方面覺得這男人到底是什麼怪物、
另外一方面則是覺得自己是不是錯失了一個好的對象。

但修次沒想到,接下來的對話讓修次深刻體會到,
原來自己從來就沒有認真去愛和了解過眼前這個男人。



「他剛和他男朋友分手。」
修次佯裝鎮定著用吸管攪弄著杯子裡的冰塊,
不過也像是杯身一樣不斷的滲出一滴滴斗大的汗水。


「是嗎…那,他愛你嗎?」
空太放下刀叉,很顯然是因為這樣的話題給沒了胃口,
不過緊張的修次當然沒有發現空太這樣細小的情緒。


「不知道,不過他對我很好。」
可能是因為年紀吧,或許是因為恐懼吧,
修次手足無措的沒辦法做任何的偽裝,
只能像是贖罪般的一個又一個的回答著空太的提問。




桌上的燭火好像晃了一下,但是沒有熄滅;
兩人之間突然沒了對話,留下的只是餐廳內的嬉鬧對談聲,
以及淡淡的背景音樂。

這時候上前來收過盤子的服務員,
稍稍的讓兩人之間的氛圍有所改善了一點。



「那我們…」
「那你去追求他吧。」

正當修次因為剛才短暫的休息,給集滿了勇氣,打算一了百了的把這段荒謬的感情作結束時,卻沒想到空太卻爆出了更令人震驚的話。


「什麼?」
修次不是沒聽清楚,是不能相信。


「我說,你去追求他吧。」
空太的表情似乎更加的堅定認真了。


修次被空太這樣的個性給逼得說不出任何話來,
「他到底不愛我?還是太愛我了?」
修次身裡充斥著這兩個問題,
不停的衡量著卻無法找到正確的那一個。


「如果到時候他不愛你,或者已經有新對象了,
你就回來吧,我還在這裡等你。」
這句話空太是笑著說的,
這時的修次突然厭惡的以往都一直是笑著的空太,
因為空太太常笑了,所以他無法從空太的笑容裡面出分辨出真偽。


有人說過在死亡前,眼前會出現人生的跑馬燈,
快速的飛轉瀏覽自己的一生,
修次這時才知道,才發覺原來像這種時候,也會出現人生的走馬燈,
但讓修次害怕、愧疚的是他的走馬燈裡面,並沒有出現空太在裡面。

修次望著眼前這個男生,他濃眉小眼、挺鼻厚唇、皮膚白皙,
留著一頭好看的短髮,但是不知道怎麼的,
空太像是一副拼壞的拼圖一樣,一樣是帥哥的五官,
但是在空太的臉上拼湊起來,就是不很好看。


突然,修次想起了一段和空太有關的回憶,
一段讓他更為愧疚的回憶…………




交往第一個月結束,雖然見面次數很少,
但電話卻很頻繁的成為了兩人之間聯繫感情的工具,
修次總會和空太在電話裡聊上許多,可能也正因為這樣吧,
所以修次才一直覺得比起成為情侶,空太更像是他的摯友,
一個喜歡著自己,並且有過性行為的摯友。


「啊,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情……不過還是不要說好了。」
手機的那頭,修次欲言又止的。


「你說阿,沒關係啦,你說。」
空太是個成熟的人了,他知道一個道理,
如果你從不想讓對方知道的話,
那麼你會避而不談,你會絕口不提,
你唯一不能做的就是提出了開頭,卻又不暢所欲言,
因為這樣的開端只是為了讓對方乞求自己說出口罷了。

所以空太很識相的乞求著修次。


「那我說了之後,你不能生氣喔。」
修次心中不免一喜,可能被心中的情緒給沖昏了頭,
又或者是年輕氣盛、直話直說的個性影響,
他完全沒有去試想到其實空太都知道。


「嗯,不生氣,你說。」
空太用手掌摀住通話口,
臉朝著電話的另外一個方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像是要為接下來的故事發展存一股氣。




「你是我交過的男友裡面,長的最醜的一個。」
「你是我交過的男友裡面,長的最醜的一個。」
「你是我交過的男友裡面,長的最醜的一個。」
「你是我交過的男友裡面,長的最醜的一個。」
「你是我交過的男友裡面,長的最醜的一個。」
「你是我交過的男友裡面,長的最醜的一個。」


其實修次只講了一次,只是空太的腦子就像是空曠的峽谷一般,
修次的言語不斷的碰撞著他脆弱的腦壁,回聲隆隆的。

「看吧,你生氣了。」
待空太回過神來的時候,修次已經以為他的不語是生氣了。

「對不起。」
還好是講電話,因為這樣修次沒有辦法看見自己的身體在顫抖,
聲音可以假裝,但身體卻總是情緒最真實的表達工具。

其實這句話和空太原本預料的完全不一樣,
他本來以為又到了要被提分手的時刻,
但卻沒想到自己就像是活生生被刮下魚鱗的魚一樣,
痛不欲生卻又苟延殘喘的留著一口氣,大口大口的呼吸著。


和當時聽到空太的回答一樣,修次從回憶裡回過神來,
瞬間他的道德感和對於人的尊重全都湧出,
他發現這樣的窘境已經不是一百萬句道歉就能解決的,
眼前這個被他認為醜陋的男性,其實也是有感情,
也是會傷心難過的,他的佯裝假笑這瞬間修次全都看穿了,
如果他的一句話能在空太身上造成一個傷口的話,
那眼前這個空太,已經看不見完好的皮膚了。


「如果他不愛你的話要記得回來喔,但是如果他愛你的話,
你就去吧,我想他一定能讓你很開心的。」
殊不知已經被看破偽裝的空太,還是一副平常的樣子,
總是露出大大傻傻的笑,單眼皮的小眼睛更因為笑的關係,
擠壓得更佳迷你,遠遠看的話眼睛就只是兩條彎的很可愛的線條。






浪漫的燭光晚餐,其實是修次在電話裡很常提到想吃的東西,
不過這間餐廳並不便宜,而這天的開銷都是有年長的空太的結帳的。

只是兩個人的感情,卻沒能在今天做一個清算。


後來,幾個禮拜之後,
空太的手機裡傳來了一封簡訊,是通知空太有語音留言的。


「對不起,對不起,
他不喜歡我,他已經有了新的對象了。
他對我的好只是朋友的好而已,不是愛情。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
我真的不愛你,但是我真的不想傷害你,
對不起,對不起,
謝謝你願意讓我回去,但是對不起。」



「再見。」



修次在留言裡哭得相當劇烈,每句話之間幾乎都因為啜泣粘在一起,
空太聽得很心痛,但他也知道修次其實都懂了,察覺了。


修次沒有回來,在那封語言之後,修次沒有回來,
而空太也只是靜靜的承受著,
因為兩個人都相互的知道著對方的心意,
這樣的兩人,就算在繼續下去的話,是不會有結果的,
空太只會繼續壓抑,繼續縱容修次;
而修次也只會不斷的對空太造成傷害。


空太早在修次提出外預告白的瞬間,就已經知道,
修次根本就不愛他,
他只是想替自己微弱的愛情做最後一次的挽留;
而修次也在回憶空太和新對象告白拒絕之後,
了解有些事情都只是空太不願意說破。

所以這樣的結束,兩人都默契似的知道是最好的結果。



很後來的後來,空太無意間又瀏覽到了修次的相本,
他發現自己已經認不太出他了,修次長大了,
相片裡的修次和另外一個男生相擁著,露出非常滿足幸福的微笑。



而空太則是繼續的單身著,沒有任何愛情發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