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1

要求太多,知足太少。

耳邊傳來林曉培唱的手太小。


「我知道我的手太小,夢的太多我捧不了。」



我在心裡默默的哼哼唱唱著,
卻也不知不覺中改了歌詞。


「我知道我的手太小,要的太多我握不了。」


很多時後我會感慨愛情來的太少,時間短的不夠我感受愛的好,
可有些時候我會知足,知道我的手太小,當愛情來的太多我也握不了。

我要求的太多,知足的太少,
我談過的戀愛很少,但很多人卻連戀愛也談不了。



我們委曲求全、輾轉難眠,為了不就是得到愛情,
可我經歷幾次不成戀愛的愛之後,才赫然發現,
原來得到了愛卻得不到幸福也是枉然。


以前總以為交往了,愛了,就可以幸福很久很久,
可幾經分手後,我才懂,
原來愛和幸福根本就是兩碼子的事情,
或許你可以很輕而已舉的得到愛情,
但是接下來的幸福卻要百般波折、細心努力還不見得可以得到。


原來愛只是一個門檻,
而不是維持幸福的東西,愛的門檻很高,
可當你辛苦跨越之後,你會發現;
幸福的門檻更高,
而能維持幸福的是互相包容和體貼。


如果沒有這些東西,那麼愛只能是一個虛無的框框,
短時間內的把我們框在一起,用著自己營造出對對方的假象依戀著,
然後等到時間一長,這些我們自個兒幻想的假象會被和對方的相處揭穿,
然後這個框框就垮了,散了,什麼也不會留給你。



我想,我們的手都太小,
別太過奢望,抓著太高。


免得什麼東西都抓不到、握不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