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6

去留

你是否知道你自己在做些什麼?
對自己是否有益,抑或是在迫害自己。

拿捏的標準在哪?判定你是否有做足了努力的標準又在哪裡?
自己未必也不曾反省,反覆得對自己質疑,
但也對自己所下的決定心存懷疑,
惶恐是自己的年輕氣盛害了自己。

於是我枯坐在原地,
聽著別人談論那些原本也曾與我有關的事情,
我和他們坐在一起,
但卻不屬於他們這裡。

道不同不相為謀,
這樣的道理是不是學生也能使用?
走或留的選擇權是不是還是我手中?
我是不是能予以放鬆,
而放開不代表放棄所有,
不代表一無所有。


我只是想替自己做最好的選擇,
無關別人替我評下的對與錯。

0 意見:

張貼留言